码文随心情,更新看缘分。

【破云|严江】贴身保护(6)

(5)在这里 

来了来了,最近实在太忙,但我会尽量抽空更新的

还是那句老话,ooc勿怪,慎入!


一连三天,严峫都过得有滋有味的,每天三餐准时给江停送饭,江停除了不爱和他说话之外,也没有刚见面的时候那么排斥他了。


其实一开始江停不让严峫给他送饭,觉得太麻烦他,但第二天中午严峫不过去晚了一会儿,就看见江停自己在泡面吃了。


严峫气得不行,合着自己送的饭还不如一桶泡面?


他夺过泡面,三两口就吃完了,逼得江停不得不吃他买的外卖。


那之后,严峫每顿都掐着点把饭送去,江停也没再拒绝。


实在要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就是杨媚。这姑娘实在太积极了,严峫日防夜防也没防住,那天严峫有事回了趟市局,让韩小梅看着,谁知道江停下楼去趟超市的功夫,就让杨媚搭上话了。为这事严峫差点扣了韩小梅半个月的外勤补贴。


严峫坐在江停家的沙发上,眼看着杨媚殷勤地给江停削苹果吃,两人有说有笑的,看着十分扎眼。


“江哥,你看你条件这么好,有女朋友了没有啊?”杨媚边瞄江停边问。


江停正在看严峫带来给他解闷的杂志,闻言稍微抬起了头:“没有。”


杨媚心中一喜,转头看向严峫,目光里的挑衅味十足。


严峫十分烦躁,起身一把搂过江停的肩膀,抢了他手里的杂志就倒扣在茶几上:“杨媚媚同志,你江哥没有女朋友,但他有男朋友,所以你还是要保持距离,苹果削完了吗?削完你就可以走了,反正你江哥也不会吃的。”


杨媚一见这姓严的刑警就来气:“你说让我走我就走,凭什么,这是江哥家,你说了又不算。”


这两个人又吵起来了。江停无奈扶额,这已经不知道是三天来第几次了,他俩要么不说话,一说话就是吵架。


“我说了怎么就不能算了,江停,你说我说了算不算?”严峫不甘示弱,搂着江停的手又紧了紧。


江停掀掉严峫的手,站起身说:“我头疼,你们俩慢慢吵吧,我去睡一会儿。”


江停走回卧室,关上了门,留下两个炮筒子在原地大眼瞪小眼。


头疼是真的,但江停本来只是想躺一会儿,没想到躺着躺着,还真的睡着了。

江停感觉自己的意识漂浮了起来,慢慢地在一条四周都是白色的道路上游走,好像空间、时间和一切事物都被剔除出了他的脑海。

“江停!”

忽然间,江停听见有一个声音在叫他,那个声音很熟悉,甚至连每一个字的语气和末尾的上扬都似曾相识,那个人的名字仿佛已经到了嘴边,可江停就是说不出来。

“江停!江停!”那个声音好像越来越近了。

四周的白光渐渐淡退,葱茏的树木沿着道路两旁显现出来,江停辨认了许久,才认出来这是在他大学的校园。

“江停!”

江停猝然回头,只见不远处有一个人手里拎着一大袋东西小跑过来,近了江停才认出,是严峫。

严峫兴冲冲地跑过他身边,江停这才发现,前面的绿荫下面站着一个人,正是年轻时候的自己。

江停跟着走近了一些,大学时候的自己还有些稚嫩,虽然性格显得有点沉稳,但全身上下都是掩不住的少年气。

江停都如此,更不用说严峫,这家伙身上简直就是大写的四个字:年轻气盛。

严峫这时候就已经比江停高了,明明比自己小两岁,像个小屁孩似的,却连声哥都不愿意叫,天天“江停”来“江停”去的。

江停手里捧着课本,正准备回宿舍,就被严峫叫住,塞了满满一袋的零食。

“给,我刚买的,你带回去吃吧。”

江停皱眉:“不用了,你自己吃吧。”说着就要把东西还给他。

“别呀,”严峫连忙背过手不接,“这都是甜食,我不爱吃的,你要是不吃,我就只好扔掉了。”

江停低头一看,果然都是小蛋糕小饼干什么的,有点为难:“那,你可以给别人吃。”

严峫觉得这时候的江停简直可爱的不行,他笑道:“给你的就是给你的,就算你不要,我也不会给别人的,你是不是傻呀。”

江停愣住了,他怔怔地看着严峫笑意盈盈的眼睛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。

严峫话中有话,他不是听不出。

江停低头囫囵说了句“谢谢”,就急急忙忙地转身走了。

严峫看着他步履匆匆地落荒而逃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年少情爱,真是捉摸不透。江停想。

从前他是事中人,不明就里,泥足深陷,现在他置身事外,旁观此情此景,竟然还会心悸不止。

江停缓缓睁开眼睛,胸膛中复杂的情绪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,他已经很久没有梦见过这么安静美好的场景了,一时竟有些想要落泪。

窗外夜幕已经降落,薄薄的窗帘透了些灯光进来。

江停起身,也没有开灯,摸黑走到了门口,打开门的瞬间就闻到了一股香味。

他循着味道,找到了正在厨房忙碌的严峫。

严峫正在和锅里的青菜较劲,“滋啦”乱跳的油星崩得他愁眉紧蹙。一旁的蒸锅上不知道在做什么,蒸腾的水汽熏得厨房里朦朦胧胧的。

严峫正在心里暗骂这青菜真是了不得居然敢崩他,就听见一个清透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:“要帮忙吗?”

严峫整个人一激灵,差点把锅里的青菜直接掀飞,他回头一看,江停正站在门边望着他,严峫一对上江停的眼神,竟然生出了一点紧张感觉,他忙道:“不用,你去沙发上看会电视,我马上就好。”

江停没说话,气氛一时冷了下来。

严峫不由得更紧张起来,他是不是有点生气了?我这么不问自取地用了他家厨房,他是不是不高兴了?焦虑是不是不能生气?是不是我太着急让他不舒服了?

还没等严峫脑补完,江停的脚步声就渐渐往客厅去了。

严峫如释重负,总算呼出了一口气。




dbq先停在这吧,sorry!

评论(6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呦吼_yooho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