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文随心情,更新看缘分。

【破云|严江】贴身保护(8)

(7)在这里 

ooc预警,慎入!

“那你现在能不能告诉我,当年除了卧底行动,还有什么原因,让你和我分手?”

江停的手指不停地抠着手心,严峫也不催他,就抱着他慢慢地晃着,哄小孩似的。

江停在严峫的安慰下渐渐平复了下来,他深吸了一口气,问:“你还记得我说,我小时候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吗?”

严峫点点头。

“事情就得从那个时候说起。”

江停一五一十地把他从福利院到大学的事全都告诉了严峫,甚至连他和黑桃k被绑架的那一段都没有一丝一毫的隐瞒。

严峫听完,托起江停右手的手心,反复摩梭:“怎么突然这么听话?”

江停不说话。

“你还是想走,对不对?”严峫从江停微蹙的眉心得到了答案,“你觉得,你马上就要走了,只要你走了,我就不会再被卷进这些事里,就能安安稳稳地度过后半辈子,是不是?”

江停低着头,眨了一下眼睛,长长的睫毛投射出一小片剪影,明明只是浮光掠影的一瞬间,在严峫眼中,却好看得惊心动魄。

美色误事啊,严峫心想。

他突然记起,他们还在大学的时候,有一次严峫整整一天都没见到江停,好不容易等到和他吃个晚饭,江停一直魂不守舍的,等送他到寝室的时候,他突然问了一句:“有一件事,成功了,你就能逃出困住自己的泥淖,但是失败了,你就要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,你还会去做吗?“他记得那时候江停的室友解行似乎遇到了点事情,严峫当时还以为这个问题是问解行的处境,于是斟酌着回答说:“我觉得,还是得试试,万一成功了呢,要是不试,没准会后悔一辈子。”

原来如此,彼时的他,竟然完全没能理解其中的深义。

他握着江停的手,轻轻地抵着江停的额头和他说话:“你当初离开,是因为你觉得自己的过去见不了人,你怕我知道,你当年去做卧底,就是想亲手斩断过去,重新开始,对不对?”

严峫足够聪明,也足够了解江停,以至于江停只是说了自己的经历,严峫就能够将那些隐藏在角落里的幽微情绪全都挖出来。

既然要说,那就全说明白,严峫从来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
“江停,我说过了,我爱你,爱你的一切,你想要给我们俩一个重新的开始,我也想,你想和过去了断,我可以帮你,无论如何,只要我们在一起。”

江停凝视着严峫的双眸,那里面是独属于他的郑重和诊视。

“可是……我……”江停的脑子已经完全混乱了,眼前的场景,严峫的话,已经完全超出了他想象中的范畴。

“嘘,江停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没关系,失败了也没关系,以后有我呢,咱们两个,一定能干掉他,相信我。”

江停呆呆地望着严峫,张了张嘴,终究什么也没说出来,严峫把他所有的顾虑都想到了,此时此刻,仿佛只有相信他,听从他的所有话,才是唯一的选择,而事实上江停也是这样做的,因为他已经没办法思考了。

严峫其实也很紧张,他原本是想一步一步来,慢慢地打开江停的心结,让他自愿把一切告诉他,但江停突然要走,逼得他不得不在今天把一切都摊开了说清楚,这会儿,他实在是没底。

就在严峫手心都开始冒汗的时候,江停突然说了一句:“嗯。”

他应得很小声,但严峫还是一下子就听到了,一晚上的冷静理智顷刻之间就喂了狗,他咧着嘴笑得跟个二傻子似的,直接抄手把江停横抱了起来。

江停:“严峫!!!”

严峫抱着江停转了好几圈才把他放到沙发上:“我的宝贝疙瘩,可不能摔坏了。”

江停被他一惊又一逗,脸色都红润了不少,严峫俯下身,那胳膊把江停圈在一个很小得空间里,直直地盯着他看,觉得真是怎么看都不腻。

“哎,你掐我一下。”严峫突然说。

江停不明就里,但还是伸手拧了他一下。

“哎呦,下手真重啊,疼死我了,看来不是梦啊,我这辈子,居然还有抱着你的一天。”

江停听了严峫这句感慨,眼角又红了,这么多年,其实一直是自己对不起他。

严峫在他眼角泛红处亲了亲,问道:“答应跟我过下半辈子了,那你现在应该算是我媳妇了吧。”


因为我不太擅长写甜甜的恋爱,所以这篇应该很快就会结束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呦吼_yoohoo | Powered by LOFTER